3001

【晓薛】【忘羡】【花怜】义庄旧魂(十三)

“他妈的,晓星尘人怎么跑了?才干几天就不想干了?”风信在骂。


原来早上有一拨子人祈愿,让他保佑房屋顺利封顶,不要再被大雨冲垮。他正纳闷地师干什么去了,正好翌日例行会议,独缺了晓星尘。


“能闭上你的嘴吗?搞得像你能把他骂回来一样。”慕情翻着白眼。


风信火气腾地上来了,开始骂慕情:“你倒管得多呢,不愧是之前管扫地的,整天鸡毛蒜皮,你去把他找回来?”


“你他妈个……唔唔唔……”原来蓝忘机将他俩禁言了。谢怜向他点了点头表示会意。“各位,我们今日例行开会,没想到少了地师大人,”说到此时他顿了一顿,看了看众神官。原先明仪、师青玄、师无渡的位置上是忘羡二人,“新上任的地师,可能不知道这茬儿,下人间游玩去了。”


“那他去的也太久了,刚才我们去看的时候,桌子上全是祈愿,怕是将近一天没处理了。”魏无羡说。


风信狠狠地瞪了一眼魏无羡,指指自己的嘴,蓝忘机解了禁言,风信说:“我去找他!”


岂料,话音未落,慕情一巴掌扇过来,重击风信脸颊,上面留下了红印。风信回身扯住慕情的衣领,嘴里骂着,抡起拳头就要打。众神官哪个敢上前,偏偏魏无羡过来劝架,双手扶住两人的肩膀,硬是分开。


“那你俩一起去吧。”谢怜扶额道。


风信狠狠一推慕情,后者的衣领已经皱成一团。谢怜让蓝忘机解了禁言,慕情掉头就走,愤愤然说:“找人谁他妈不会,还要两个人。”风信追上去,谢怜大喊:“等等!总要知道他大概会去哪儿吧!”


“谁他妈知道。”不知是风信还是慕情遥遥喊了一句。两人自顾自离开了上天庭。


神官们又议了一些事,便宣布散会。


回到殿里,谢怜心中突然一紧,忙通灵给花城。


“哥哥居然又念我的通灵口令了,想必是有急事吧。”


“晓星尘不见了。”


“什么时候不见的?”


“大概走了一天了。薛洋现在在哪里?”


“外面玩呢。”


一阵长时间的沉默。


“二位水师与晓星尘甚是谙熟,我再去问问。”


“不能再耽搁了,我先去铜炉山,擒住君吾和梅念卿,要是薛洋真的进来,叫他有屁没处放!”


通灵结束后,谢怜径直奔向水师殿,与忘羡二人相见。“二位可知,地师大人平时会去什么地方?”谢怜开门见山地问。


只见蓝忘机面若冰霜,缓缓开口:“他昨日与我们去过十家浦。”


魏无羡眼看此事瞒不住了,悻悻然说:“我……我们是带他去的,见了他一位挚友宋道长,还看着他回来了,但是……但是他脸色好像不太好。”


“那刚才为何不说?”谢怜无责怪之意地问。


魏无羡此时的声音细若游丝:“原先晓道长死后,宋道长被薛洋制成了凶尸,现在他恐怕知道了。”


“那他为何会失踪呢?难不成……”谢怜惊道。


“你放心吧,晓道长与薛洋真的有宿仇。”魏无羡立刻拍起了胸脯。


“不排除晓道长去找薛洋报仇的可能。”蓝忘机冷声说。


谢怜骇然,因为他知道,薛洋一动手,晓星尘十有八九活不了。但眼下薛洋行踪不明,不敢妄下定论。“我们应该去找一下这位宋道长。”忘羡二人点头同意,三人便下到十家浦,进了那所私塾。


“三位找谁?”私塾中朗诵之声锵然,老先生自书本中抬起头,犀利的目光在他们身上扫视。魏无羡不禁想起了蓝启仁,心中一阵想笑。


“宋先生。”


“宋先生?哪来的宋先生?三位找错地方了。”


“请问这里是十家浦吧?”谢怜问。


“十家浦是没错,这里也只有我一家私塾,但这里从来就没有什么宋先生,三位请回吧,我们还要上课呢。”老先生把头埋了下去。三人只得拜谢了老先生。


“真他妈见了鬼了。”魏无羡暗骂道,“翻脸就不认人了是怎么地?”转身看了一眼私塾,其他两人也看了一眼。谢怜脸色陡变,快步走到门边,仔细端详着墙壁。忘羡二人也跟了过去。墙壁上竟隐隐有焦痕。


“符咒。”魏无羡极其敏感地说。


“是符咒没错了,而且应该是夺去人的部分记忆的符。这说明薛洋已经来过,并且把这位宋道长带走了。”


三人离开私塾,随便找了几个村民问了问,竟然都不知道私塾中的宋道长。看来这薛洋做事彻底。魏无羡突然多问了那村民一句:“这附近有没有地师庙?”


“有的,就在亦庄镇,往南走十里就到了。”


魏无羡谢过了村民,回过头来,表情严肃。


“如果这样的话,薛洋可能已经跑到铜炉山去了。”

 


花城一个人到了铺头镇,又马不停蹄地往山中赶了十几里路。他停下来,环顾四周,荒无人烟。


“谅他这薛洋也跑不了多远。”他思衬着,向贺玄通灵问:“你走了多少里路了?”


“三个时辰。”


“三百里有没有?”花城故意狮子大张口,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:“开玩笑。”


“开玩笑?你脚力不行啊!铜炉山有七座城那么大,你又不是不知道!”花城说道,随即略带威胁道,“现在你最好就分身走路,刚刚接到消息,薛洋大概已经进来了,走了多久不知道。”


“能有我快?”


“是,你快,你是鬼王。我现在就直接去干掉君吾,你得把薛洋给我看好。”


“飞过去啊?”


“我把老山弄过来。”


老、病、死三山现在环绕在火山口旁,此原先就是花城布置的,现在弄一座山过来,易如反掌。


贺玄又是默然,便结束了通灵,就地分出五十个身来,方圆之中,皆有布守,他独独带了四个分身往铜炉山口去了。


评论(4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3001

混迹于原耽的二次元或者是混迹于二次元的原耽

© 300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