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之仙君

【晓薛】义庄旧魂(十五)

花城猜得没错,薛洋的确进了山。


这段路,薛洋、花城、贺玄三人都是走过的,所以脚力甚好,不足为奇。铜炉山绝非仅有主峰与老、病、死三山,这地中的古城镇,无一不各抱地势,勾心斗角,尽显盘囷之态,若是第一次进,必定大惑而不知何往。


薛洋翻过一道又一道山峦沟壑,直逼山口。这一日正好行至一处开阔的地方,他就略住脚步,见周边尽是断壁残垣,无甚趣味,正欲续步,突然心中怦然而动,竟然想看一看霜华了。


“你干什么呢?”薛洋踹了一脚宋岚,“把霜华给我看看。”


宋岚机械地帮他取下剑,奉上。薛洋拔出剑,剑鞘闪过一道清冷的寒光。刀锋闪烁,仿佛吹发可断。


听说,剑有灵者,万里挑一,剑主身陨,则剑自封,旁人莫想取出。魏无羡的随便就是一例。而在晓星尘死后,霜华未封,任之取用,似乎是给他一种虚无的念想。


仿佛出自一种遥远的心灵感应,薛洋竟不想再走,只是怔怔地望着剑。寒光流转,令人甚至不敢以手拂之。


远处似乎隐隐传来脚步声,似乎是在后方,声音渐渐变大,同时,那霜华剑的响动也愈发变大。


脚步声越来越近了,直从脑后传来。薛洋呆立着,两眼直勾勾看着霜华,,直到后方响起一个浑厚的男声。


“应该物归原主了,薛洋。”


薛洋猛地转过身,举起霜华指着来人,及至看清那人的衣着相貌,握剑的手却缓缓地放下。


来者正是晓星尘。


他一身清清素袍,虽微微污浊了,仍不失华贵。腰间赫然系着一根金腰带,雕镂的花纹繁复盘绕。


“你,你是神官?你是……地师?”


“正是在下。”晓星尘走上前,他的脸上也有些污垢,面色稍稍有点惨白,眼底泛着血丝,怕是因为日夜赶路,还在轻喘。


“薛洋,你我的债属于前世,这一生已经清了,你把剑还给我,离开铜炉山,不要再试图为非作歹。”晓星尘这些话几乎是一字一顿说出来的,面色丝毫不见变化。


“清个屁!”薛洋举起霜华剑再度指向晓星尘,“你……你还能去当神官……你……”薛洋眼角泛红,几近啜泣,竟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。他眯起眼睛盯着晓星尘,突然大吼,“老子要成绝!别拦我!”


话音未落,竟是挥动霜华,冲了上去!


许是心绪不稳,又或许剑之见主自然成灵,这剑他根本没持稳,胡乱一捅,被晓星尘夺过,一转身,又把另一只手拿的剑鞘也拿了过去。薛洋一个踉跄,遂又转过身,见晓星尘已经将鞘挂在腰间。


只是晓星尘的衣服上多了一道划痕。


“你再夺!”薛洋拔出降灾,猛地刺向晓星尘,后者忙举剑相迎,两剑相击,宛如空中叠练,两人的虎口都隐隐发痛。


“薛洋,听我的,回去吧。”两人均收了剑,晓星尘的脸上竟然多了几分悲哀。


“回去干什么?你难道不知道吗?我的目标是成绝。”薛洋阴冷地说,“放马过来吧,我们必须分出个胜负来。我们要讲清楚,到底是你对,还是我对。”


晓星尘说:“多少年前的旧事,此时再争有什么意义呢?”


“道长,你怕了?”


“我只是觉得,没有意义。”


“口口声声讲的是仁义,现在又跟我讲没有意义?”薛洋怒道,举起剑砍过去,“没想到啊,再活了一遍,你还是个自以为是的家伙,自以为善!”


晓星尘忙抬霜华迎上去,不料薛洋未等到双剑相碰,猛然回身,撤剑再发,砍向晓星尘的大腿!晓星尘急下走剑路,又格住降灾,虎口一震。


“再活了一遍,你还是个十恶不赦的!”


“你再说一遍!”薛洋大怒,“你算是个好人,但是好错了地方!你应该想想后果!”他正欲撤剑再砍,突然见晓星尘眼眸中闪过一道异样的波澜,暗叫不妙,未及回头去看,大腿突然一阵锐痛,腿一软,倒下地去。


“子琛!你……”


拂雪落地。宋岚也倒了下来。他心中愤慨难忍,强运全身气力砍下去这一剑,却也体力不支。


薛洋大声骂道:“活腻了,敢偷袭我!你们现在,一个都跑不了!”


晓星尘刚刚扶起宋岚,惊问道:“你还想干什么?”


“不是我想干什么,现在鬼王已经来了。”


“少来!要不,我把你带出铜炉山,你不许再作恶!要不,就地解决!”


“带出铜炉山?出不去的,我还是提议,我们去一个山洞避一避。”薛洋强笑着说,“方才我出剑的时候,灵力受了限,”所以我知道了,已经有很厉害的鬼进来了。


“你少骗人!”晓星尘喊道,却有些中气不足。原来,铜炉山本就是灵力异常之地,晓星尘的灵力自然也受限,他开始怀疑这话孰真孰假。


“骗你个鬼!”薛洋吼道。


晓星尘,前生我骗了你一世,落得孤独终生、惨死刀下的下场,你以为我还会重蹈覆辙吗?


“不要拔钉子,这样他还能跑,不然,他就彻底跑不了了。”薛洋没有回头看晓星尘。晓星尘一惊,停下手中的活,望着倒地的黑衣鬼。宋岚面色呆滞,默然无语。


“所来者,何人?”


“我感觉,不是血雨探花,就是黑水沉舟。”薛洋喘着气说。这是他第二回来,所感受到的灵力波动,自然不假。


晓星尘走上前,这才发现,他的伤口甚重,已经血染衣胯。


“权且信你的,暂避一避。”晓星尘拿出随身携带的药物,帮薛洋暂且止了血,将他背在身上,后者瞬间发出一声大骂,挣扎起来。


“不许动!”晓星尘威胁道,“让子琛跟过来。”薛洋依言,宋岚果然自动跟上。铜炉山地势崎岖,洞窟遍布,他们离开这块平地,找到了最近的山窟进去。薛洋捏了个焰,见洞窟中乱石嶙峋,蛛网结布,甚是骇人。进洞后,过了一段下坡,就是一路上坡。


“把我放下来。”薛洋梗着脖子说。


晓星尘不加理会,及至找到一处相对光滑的石面,才依言,把他靠在上面。


“此非长久之策,还是得找到那只鬼,然后干掉。”薛洋说。


“干掉鬼王?你能吗?”晓星尘怀疑道。薛洋只是冷笑。


洞中幽深,不闻任何声响,独有晓星尘一人的呼吸声。突然,一种有规律的声响传入耳中,洞中一人、一鬼、一凶尸都为之一怔。


这似乎是……脚步声?


“进来了。”薛洋夸张着口型悄声说,“你们先躲进去,我自有办法退敌。”火光之下,只见他的脸色苍白。


“休想借机逃跑。”晓星尘于是拉过宋岚躲至暗处。薛洋遂灭了手上的焰。洞中瞬时沉沦至一片黑暗。


那声音,越来越近了。



评论(4)
热度(34)

云之仙君

混迹于原耽的二次元或者是混迹于二次元的原耽

© 云之仙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