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之仙君

【花怜】【晓薛】【忘羡】义庄旧魂(十一)

[薛洋:你们怎么都跟我过不去!***!


宋岚: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啊!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子琛!”面前的白衣道人轻轻唤了一声,一双清澈如月的眼睛中沁出了泪光。


“星……星尘?”宋岚看着清风明月一般的晓星尘,浑身素衣若雪,凝脂无暇,恍若梦中。然而忘羡二人的出现,也迫不得已使他相信现实。


强大的理智力抑制住了他欲夺眶而出的第一颗泪,他颤声道:“你是……晓星尘?”


“子琛……你难道……不认得我了吗?”晓星尘掩泣道。魏无羡见状大喊一声:“我夷陵老祖担保,这是晓道长,如假包换!”


“霜华?”


晓星尘勉强收住泪,有些吃惊地看着面前这个毫无喜色的黑衣道人。


“你看,这是不是?”魏无羡一把拽过晓星尘腰间的锁灵囊。宋岚上前察看,魏无羡趁势轻声说:“霜华不是在你那里吗?”


宋岚神色微滞,近乎疯狂地看着那个锁灵囊,眼珠几乎要瞪出来。


“晓星尘……清风明月晓星尘……真的是你吗……”


“子琛……”晓星尘哽咽着说,话语微颤,“子琛,我知道……你很不解,我也很不解……我现在是地师,是神官……”


“星尘,你如何得活?”宋岚忽然抓住晓星尘的双手,仰头看着他,眼泪终于滑落。


“能够成神之人,便是死了,也是得活的。而且成神后,若失一臂,则复得一臂,失双目,则复得双目。”魏无羡连忙解释道。他怕若是说出了事情的来龙去脉,势必要把薛洋抖出来,对两位道长再度造成无可挽回的刺激。


“当真?当真?”宋岚站了起来,玄衣皆湿。二人复涕泗交流,晓星尘说:“挚友之缘,三世之缘也。”


四人围着一张桌子坐下,闲叙一会儿,晓星尘突然发问:“子琛,你可知霜华何往?”


“我靠,总不能说给薛洋那小子拿了去吧!”魏无羡暗叫不妙,在宋岚面露难色之前拍案而起:“霜华……怕是已了然成灰了……道长不必太过可惜,挚友还在。”


晓星尘黯然伤神道:“怕是那霜华沾了我的血,含冤自烬了。”


“小师叔,你那叫渡天劫。”魏无羡此时深感庆幸,若是自己不来,他们两人恐怕还得再死一次。


“小师叔?”宋岚疑惑道,“你们年岁相仿,何来师叔一词?”魏无羡就把其中的缘由一一叙说。此时已经过了一炷香时辰,魏无羡欲辞,便说:“上天庭仍有许多祈愿要处理,不便久留。”晓星尘也只好依依不舍地拜别。忘羡二人先径自回了上天庭。


“星尘,等等。”宋岚沉声道。


晓星尘道:“子琛何事?”


“你觉得,欲成神之人,会自己复活吗?”


“既然是魏前辈这么说,应该不会有假。”晓星尘说。


“魏前辈的确可信,但是此事蹊跷。”


“何来此言。”


宋岚叹道:“星尘,你难道就不仔细想想吗?”


晓星尘垂眸沉思了一会儿,开口道:“我复活时,见到的便是上天庭的仙乐太子殿下,还有血雨探花。”


“血雨探花?那个绝?”宋岚语气转急,“飞升成神,怎么还有个鬼?”


“因为啊……怎么说呢……”晓星尘笑了起来,“那两人吗,反正拜都一起拜的。”见宋岚投来难以置信的目光,晓星尘笑得更加夸张。“真有那种事?一个鬼和一个神?”宋岚一脸不可思议。晓星尘只是笑。


宋岚径自沉思,突然说:“此事,没有那么简单。我听过一个民间传说,说死人是可以被复活的,但是需要灵力十分高强的神或鬼。”


“真的?”晓星尘勉强收住笑。


“而且,若是复活一个人,必须一鬼一神。如果你是复活之后才飞升的,那么看到血雨探花和仙乐太子,就表示他们复活了你,而不是你自己复活了。”


“当真?”晓星尘笑容收敛,“为什么要刻意复活我呢?上天庭也不缺人啊。”晓星尘想起自己担任地师之职一个星期后,蓝忘机、魏无羡就相继成为神官。


“恐怕是受人之托。”


“受人之托?能受谁的?”晓星尘一脸不解。


“星尘,有些事情,我不想瞒着你。”宋岚长嗟一声,“你的魂魄后来被装入一个锁灵囊中,和霜华剑一同被我随身携带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晓星尘看他面色凝重,心头不禁一紧。


“被盗了。”


“被盗了?该不会是……那个血雨探花和太子殿下吧?”


“他们是受人之托,自然不会自己来盗。虽然我不知道当时把我打晕的人是谁,但我醒的时候不在十家浦,在义城,而且脑后被含光君取出一枚长钉。”


晓星尘默然,脸色苍白。


不用说都知道是谁了。


“但他……他还没死吗?”晓星尘颤抖着开口。


“他在你自尽八年后被蓝忘机、魏无羡找到,杀掉了。现在恐怕成鬼了。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孤魂野鬼。”


晓星尘半晌不语,宋岚安慰道:“不过你在上天庭,他断不会贸然冲撞,你以后要小心外出,我亦不能多留你了。”


“那……你……”晓星尘嘴唇已苍白。


“我没事。若是失了霜华,有不便之处,不妨借拂雪一用。”


“万万不可!”晓星尘大喊道,随即叹了口气,“子琛,你现在这样,我定不能点你上去,但我会与太子殿下他们争一争的。”确实,凶尸严格意义上非人非鬼,在上天庭中难有容身之处。


宋岚说:“不用费心了。我不会有事的。”


晓星尘长息道:“那我只好离去了。不过我还想到义城看一看。”


“万不可行,你就在此处走一走吧。”宋岚送他到了十家浦的村口。


“还有一事。”宋岚突然说,自腰间解下一物,“这是阿箐的魂魄,你拿着吧,或许有一天可以复活。”晓星尘接过,又是潸然泪下。两人于是离别。


一阵狂风刮过,扬起了地上的黄土。

 


却说薛洋完成了祈愿出来,奔向十家浦。这一路上,大地荒凉,树木极少,脚下踩的都是不毛之黄土,踏上去硬硬的,下面不知埋了多少死尸,这其中大有薛洋的功劳。


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十里路,景色没有任何改变,也只有零零落落的农户人家,给死气沉沉的大地增添了一份生机。


十家浦村就在前方,村中倒是房屋集中,倒添了生活的气息。


已经远远望到村口了,却突然被前面一白一黑二人挡住了视线。这二人身形颀长,看动作,好像在交递某物,似在拜别。


薛洋略住脚步,定睛欲细看。


那两人行动翩翩,令他不由自主想到那些所谓“正义”之士。只恨目力有限,没法看个清楚。


“清风明月,凌霜傲雪。”脑中突然回荡起这一句话,似是梦中人低低的呓语,又或是对前世情缘的自然感应。


胸口突然一阵痛,打乱了思绪。


他又回想起那座地师殿。


“晓星尘!”薛洋忽然撩开脚步。倏地,一阵怪风吹来,薛洋的眼睛吹进了尘埃,他一时无法睁眼。风罢了,忍着疼痛睁开眼睛,那一抹白色却再也寻不见。只剩了黑衣道人,回身北行。


行往村中,树木郁郁苍苍,见缝插针地长着。


薛洋呆立半晌,及至黑衣道人身影将隐之时,他飞起双足,冲了过去。脚下的黄土扬起了烟尘。


清风明月,凌霜傲雪。两处茫茫皆不见。


而今日只一见,却匆匆散去。


薛洋感觉头昏脑涨,不知到底是义庄里那一觉睡的,还是眼前之事太过突然。唯一能做的,就是紧紧追赶。奈何这宋岚如同脚下生风,没眨几下眼,就从村口行了许多路,进了私塾。


薛洋不顾村中人惊异的目光,紧随其后,三两步就冲了进去,大喊一声:“宋岚,你他妈给老子站住!”


宋岚猛然回头,拂雪出鞘!


学生们大惊,有几个直接瘫了下去,有几个跌跌撞撞地向往后面跑。“都他妈别动!”薛洋暴喝一声,竟是震得屋瓦作响。降灾更如一道疾风,宋岚未来得及招架,便已被砍翻在地。薛洋抬起头,不顾地上瘫软的学生,深邃地凝望着讲台上吓得颤颤巍巍的老先生,徐徐收起降灾,缓缓将一根铁钉,钉入宋岚脑中。


“忘了他,我就不杀你们。”他低语。


宋岚随着他一起站了起来,走出了私塾。薛洋抽出一张符纸,回头按在了私塾门上。一些萤火虫般的黄色光点飘了出来。这是老先生与学生们关于宋岚的记忆。薛洋回头看看村子,又拍了一张,使村中人忘却他们。那些光点在空中渐渐飘远,最终消弭。转过身,私塾中又是书声琅琅。


 “花城,谢怜,魏无羡,蓝忘机,你们都给我等着。”


一鬼、一凶尸,胜似正常的路人,出了十家浦。


目的地当然是铜炉山。


评论
热度(21)

云之仙君

混迹于原耽的二次元或者是混迹于二次元的原耽

© 云之仙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